安全管理网

2011年4799人因事故被追究处理

作者:北京晨报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15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14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说,2011年安监部门深化依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全国事故查处结案率达94.1%,累计追究处理479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8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91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2011年查处了13起特别重大事故。

  去年,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全国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共计455.97万起,其中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生产经营和建设48.43万起。因非法违法所造成的重特大事故比例由2010年的72%下降到6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