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一幢在建民房倒塌致7名民工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7日
受伤工人
受伤工人

  金阳野鸭塘一幢在建三层民房倒塌,7名建筑工受伤

  5日下午3点40许,金阳野鸭塘一在建的三层楼房的三根挑梁断裂,导致房屋侧面楼体垮塌,7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5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到事故现场野鸭塘茶园村时,现场已被拉起了警戒线,上百人围观,倒塌的房子在离村委会不远处的一块菜地旁,是一栋3层在建的民房。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房屋宽大约30来米左右,一共有三层,正在修建的是第三层,房子的侧面楼体垮塌。在垮塌的地点,记者看到现场还在几根梁横七竖八地倒在一旁,一台上水泥板的吊机被埋在碎砖头里面,散落下来的砖头已堆成了小山,地面上还留有血迹。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他出门办事回来,刚走到事发现场附近,突然听到上面掉东西下来,他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时,又听到“啪”的一声,从房子上面落下几块瓷砖。他抬头一看,当时三楼楼顶上有几名工人正在往上面吊预制板,“我正要提醒他们时,墙就倒了,楼上的工人都掉了下来。”王先生说。

  “太危险了,差一点我们也掉下去了。”一位当时正在做砖活的工人回忆说,事发时,他和几位工友在另一面砌砖,开始掉瓷砖时大家都没有注意,后来发现一面的墙都垮下去后才意识到出事了,他被吓得半天不敢动,还是工友后面喊他去救人时才缓过神来。

  9根挑梁断3根两人被埋

  据伤者李国玲回忆,当时她和工友一起在上三楼的水泥板,她和另外一位民工在下面,她吊上去第一块水泥板后,正在准备吊第二块水泥板时,突然听到背后“啪”地一声,接着她的头部就被一块掉落的砖块砸中,她正准备往一边躲避时,右脚又被上面砸下来的水泥板压住了,随后右手也被压住,整个人都无法动弹。

  “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在救护车里面了。”昨天下午6点,记者在金阳医院见到李国玲时,她还没有缓过气来。

  “我刚走了几步远,就听到哗啦的声响。”当时一同在现场上水泥板的一民工说,上完第一块板子后,他正准备走出来看吊上去的水泥板放好了没有,才走出几步远,刚回头看时,就发现房子的挑梁断了,接着房子就往下跨,该民工称当时工地上有20多人在做工,他们负责上水泥板的一共有8人,上面有4人,房子倒塌后,楼上的四人就从楼顶掉了下来。

  据他回忆,当时有一个掉到二楼被埋在里面,地面上有一个也被泥泥板埋了,后面才发现房子的9根挑梁断3根。

  发现房子倒塌后,包工头就立即打110报警了,他和其他在现场的工人一起将埋在里面的工人刨了出来。

  7人受伤1人伤势严重

  在金阳医院,记者见到了部分伤者,伤情较为严重的陈绍贵今年21岁,据他的工友讲,房屋发生倒埸后,他从三楼掉了下来,被埋进二楼,头部受伤严重,记者见到他时,已不能开口说话。

  据金阳医院急救科的医生介绍,他们是在昨天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接到报警的,当时他们一共出动了两辆救护车到现场进行救援,一共有7人不同程度的受伤,目前来看都是外伤,需要住院作进一步观察。

  工人:这房子修得太快了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房主及包工头都被带到派出所调查事故原因,由房主的姐姐、姐夫医院处理伤者事件。

  “房子修得太快了,才上完二层的板没几天就盖第三层了。”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怀疑是房子修得太快了,一个星期之前才盖完二层,现在就马上盖第三层,可能是由于上面太重了,下面承受不了压力,才导致支起的挑梁断了几根。

  “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需要问他们自己。”当记者询问房子发生倒塌的原因时,房主的姐姐称房子是她和妹妹一起修建的,事故发生后,他们已拿了10000多元费用用于伤者治疗。至于该房子是否属违法建筑,她也并未作正面回答。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