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乐山一机械厂冲天炉爆炸 致3死2伤

作者:顾爱刚  来源:成都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4日

事发现场。

  昨日凌晨5时20分左右,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顺江村的一家机械厂在生产过程中发生冲天炉爆炸,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昨日上午8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故现场———乐山市鑫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时,远远就看见厂房外面围满了群众,公司门口也拉起了警戒线。透过大门可以看到,发生事故的厂房已经出现垮塌,现场残留着不少铁片,附近居民的窗户玻璃也被震碎了一地。“当时就听见‘嘭’一声,然后床就开始剧烈摇晃,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围观群众刘尚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家就住在厂房附近,事故发生在凌晨5时20分左右。

  昨日上午11时,成都商报记者在武警四川总队医院见到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伍文兵,躺在病床上的他显得有点虚弱,幸运的是他仅仅是腿骨折了,其他部位并无大碍。“当时我离炉子五六米远,不知为何炉子突然就爆炸了,我什么也没想就拼命往外跑。”得知工友遇难的消息,伍文兵有点哽咽。

  事故发生后,乐山市市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乐山市中区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叫冲天炉,是铸造生产中熔化铸铁的重要设备,将铸铁块熔化成铁水后,浇注到砂型中待冷却后开箱而得到铸件,发生事故时炉里已经没有铁水了,大多数工人也都下班了,否则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