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应急体系建设提速 拥有8支省级救援队

作者:李犁 池秋仪  来源:云南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8日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安监局了解到,通过3年努力,云南省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省已拥有8支省级应急救援队伍、7个省级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仓库,基本能满足企业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

  3年来,省政府对8支“省队”累计投入补助资金780万元,省队所在的7个州(市)及县(区)政府支持补助资金942万元,3户大型企业及下属企业共投入2818.56万元。省政府对7个“省库”累计投入储备物资装备资金1627.794万元、维护保障资金140万元,省库所在地的7个州(市)及县(区)政府共投入经费201.1万元。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逐年改善。今年以来,8支省队组织演练61次,参演2760人次,动用车辆268辆次、装备353台次。与315家企业签订救援协议,开展预防性检查344次,参检人员910人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388项。

  目前,云南省3支危化救援队、5支矿山救援队承担着全省消防救援、化工救援、矿山救援及各类突发事故、事件救援工作。8支救援队累计参与各种应急救援522起,抢救遇险人员645人,其中生还547人。7个省级应急救援储备仓库在历年应急救援实战中,及时调用危化品侦测设备、防护设备、收储设备及活性炭等救援物资,安全有效参加救援,圆满完成液氨泄漏、硫酸泄漏、苯泄漏等危化品事故救援及泥石流灾害救援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