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钢炼铁厂铁水外溢事故 造成12人死亡

作者:蔡玉高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6日

10月5日上午11时45分,南钢炼铁厂5号炉淘汰停炉准备过程中发生铁水意外溢出事故,当班操作工和维修工共有13人,已有11人死亡、1人受伤,1人失踪。

 10月5日上午11时45分,南钢炼铁厂5号炉淘汰停炉准备过程中发生铁水意外溢出事故。

  记者10月5日20时从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炼铁厂5日11时许发生的铁水外流事故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踪(正在搜寻中),1人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5日11时45分许,位于南京江北的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5号高炉在淘汰停炉过程中发生铁水外流事故。当班操作工和维修工共有13人。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南京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要求严查事故原因,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是在淘汰5号炉的准备过程中,炉中剩余铁水击穿炉壁流出,高温铁水形成气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救援人员对5号炉进行大量喷水降温,并对现场进行细致搜索。截至6日下午,经过工作人员紧张搜救,1名失踪人员遗体已经找到,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2人,另有1人受伤。

  目前,江苏省已成立了由安监、公安、工会、监察和检察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并开始了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对死者和失踪人员家属,也已成立了12个善后接待小组,进行一对一的善后安抚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