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兰州猪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3人遭电击身亡

作者:杜斌 陆小乐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9日

 兰州猪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正在修建沼气塔的三名工人疑遭电击身亡相关部门已组成调查组介入调查

发生事故的猪场大门。

  9月26日中午,位于甘肃省榆中县的兰州猪场内发生一起意外事故,3名工人在该场修建沼气塔现场施工时,疑遭电击身亡。记者从该场了解到,事故原因疑为生活用电线路漏电,事发后,兰州市安监局、榆中县公安局、兰州市总工会等部门成立事故调查小组介入调查。

  9月28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的兰州猪场,记者在事发场区看到,该场种猪培育基地一侧有两个高约7米的沼气塔,其中一个已经修建完毕,另一个接近完工,由于发生了事故,沼气塔已停止施工,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携带设备正在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位于在建的一沼气塔附近,事发的沼气塔当时正在进行最后的外部施工。9月26日中午, 3名工人在施工时突然跌倒,场内其余工人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同时切断该场区电源,并对3名工人进行了查看,发现3人已经人事不省,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确认3名工人已经死亡。据该场一名工作人员讲,发生事故的沼气塔附近有生活用电线路,经过初步查看疑为生活用电线路漏电造成。

  记者从当地公安部门了解到,此事属于安全生产事故,事发后已经移交当地安监部门。由于事故重大,当地安监部门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目前,由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榆中县公安局、兰州市总工会等部门成立的调查小组已经来到该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