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玉田小学生疑似食物中毒27人住院

作者:白云水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7日

  9月6日晚间从河北省玉田县教育局获悉,该县育英小学“疑似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目前27名学生全部住院接受治疗。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初步认为,症状为“疑似细菌性肠炎”。

  当晚,记者在玉田县医院12楼重症监护室外侧的病房看到,四五名小学生在家长的监护下或坐或躺在病床上,痛苦刻在了每一张稚嫩的脸上。一个刚上6年级、不愿说出姓名的小女生,对陪护的爸爸不停地说头疼。一位护士说,这些学生们发生不适症状后,几天来一直发烧、腹泻,直到现在体温依然接近38度。

  据玉田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杨乃武介绍,育英小学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小学,9月1日开学当天,开始有个别学生出现发烧、腹泻现象,均由学校通知学生家长出校治疗。9月4日下午,学校忽然出现16个腹泻、发烧等相似症状的学生。之后学校将陆续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杨乃武表示,为了保障学校其余学生的健康,在具体原因查明前,学校于9月5日下午进行了封校。目前,学生全部返回家中,并由在校教师对学生身体状况进行跟踪观察。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也对育英小学展开调查,从学校食堂内提取了食物留样和饮用水等进行检测,目前检测仍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