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沈阳:司机遥控吊车运钢板 一人被砸身亡

作者:华商晨报  来源:华商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4日

  据辽宁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2日18时许,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路大成钢材市场旁边一个露天仓库里,一台吊车正在往货车上装钢板时,帮着装货的货车司机被砸身亡。

  更令人惊讶的是,砸人事故发生时,吊车司机是在遥控吊车作业!

  钢板往货车上装时出事了

  9月2日23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仓库中间一台吊车的铁钩上还悬挂着伤人的钢板,钢板正下方是一台货车,一具身上盖着棉被的尸体静静地躺在一边。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范,男性,今年37岁,是黑龙江来沈打工人员。

  据与死者同行的另一名货车司机回忆,当时是18时许,他们两人开车来到这里准备拉钢板,就在钢板马上就要装到货车上时,意外发生了。

  “货车在那停着,钢板得悠过去,人得在边上扶着,然后钢板就把他碰了……”这名司机说,钢板先是砸在范某的前胸口上,然后带着范某的身体撞在了货车的护栏上。范某一下就被挤在钢板和车护栏之间。“吊车是人在下面用遥控开的,(吊车)上面没有人。”

  死者家属:你开吊车的,最起码得在驾驶室里

  死者家属说:“我认为这就是违章操作,为啥说呢,我们是司机,不应该让我们上车上面摆弄这玩意儿(钢板),我们不是装卸工;再一个,你开吊车的,最起码得在(吊车)驾驶室里操作。”

  据了解,这个仓库属于大成物流公司所有,而大成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把地皮和吊车等设备租给了某卷板厂使用。

  事情发生5个多小时了,卷板厂的负责人没有出现,只有一名大成物流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安抚着死者家属的情绪。

  对于家属质疑吊车司机并没有在驾驶室操作设备一事,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个吊车是手控和遥控两种,(遥控)甚至比在顶上操作都好,因为他离车比较近,比较好掌握。这个吊车司机大概干了一年多一点,技术都是通过正式考取证书下来的。

  目前,安监和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