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开展职业健康状况调查 章丘淄博列为重点

作者:赵新婷  来源:大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6日

     近日,记者从全省职业健康状况调查技术培训暨启动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职业健康状况调查,其中章丘被列为2个重点调查县(市、区)之一。

     随着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我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通过开展职业健康状况调查摸清当前我省职业病危害情况,研究制定职业病防治对策。

     据介绍,本次调查涵盖全省17市,其中章丘和淄博市临淄区为重点调查县(市、区),重点调查病种为尘肺病和职业中毒。自2011年5月开始至2012年3月底结束,分为全省职业病危害基本情况调查、职业健康状况重点调查和近10年职业病报告统计分析3个部分。职业健康检查对象包括在大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中的流动劳动者,每个调查县(区)职业健康检查人数不少于5000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章丘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监督执法,企业自律,职工参与”的工作方式,被称为职业卫生工作的“章丘模式”并在全国推广。章丘市被确定为国家基本职业卫生服务试点,并参与了世界卫生组织、全国总工会和卫生部、省卫生厅等多个合作项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