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组织开展职业危害治理省际互查

作者:蔡岩红  来源:法制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8日

  记者7月27日从国家安全生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为推进石英砂加工企业、木质家具制造企业和石棉矿山及石棉制品企业职业危害专项治理,国家安监总局决定组织开展省际互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互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石英砂加工企业粉尘治理情况,即不符合职业安全健康条件的年产2万吨以下的干法加工小企业,以及年产1万吨以下的湿法加工小企业的关闭情况;干法加工企业和湿法加工企业技术改造情况,以及对不符合要求企业的关闭情况。

  木质家具制造企业高毒物质危害治理情况,主要包括喷漆、涂胶和晾漆三个主要生产环节的高毒物质危害治理及防护设施改造情况,以及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停产整顿和关闭情况。

  此外,还在石棉粉尘危害治理情况,主要包括采矿、破碎、选矿等环节粉尘危害治理及防护设施改造情况,以及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停产整顿和关闭情况。

  据悉,此次互查每两个省(区、市)分为一组,组内交叉检查。未列入此次互查的地区自行组织检查。各检查组要对2-3个市(地)进行检查,同时在每个市(地)要深入2-3个企业进行检查。

  互查工作在9月份展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将在四季度组织重点抽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