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乌拉特中旗5死2伤触电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作者:白忠义  来源:新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1日

    7月5日8时55分,乌拉特中旗内蒙古众兴建筑公司海流图镇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发生触电事故,造成5死2伤。目前,触电原因已初步查明,7名工人在搬运脚手架过程中,由于脚手架触碰高压线导致联电,造成5名工人当场死亡,2人严重灼伤被送往包钢医院进行抢救。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搬运脚手架的是7名外地工人,其中有一名是赤峰人。脚手架与高压线碰在一起后,5名工人当场死亡,另外2人口吐白沫,被救援人员送进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据乌拉特中旗电力公司调查,农贸市场建筑工地7名工人在搬运脚手架时未拆开脚手架直接搬运触及10kv线路75#~76#杆间北边导线。线路南北边导线对地距离均为6.64米,中导线对地距离为7.2米,脚手架高度为6.9米。有关人员初步判断,搬运的脚手架明显超过线路高度是发生该起触电事故的直接原因。

    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2名伤者正在包钢医院进行抢救。目前,事故原因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