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鹿泉一砖窑坍塌 4名作业工人被埋身亡

作者:刘涛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7日

  6月4日凌晨,位于河北省鹿泉市李村镇张堡村的砖窑发生坍塌,6名正在砖窑干活的工人被砸,其中4人身亡,2人受伤。目前,坍塌原因正在调查中。

  6月6日,记者从鹿泉市李村镇了解到,6月4日凌晨5时,鹿泉市李村镇张堡村砖窑发生坍塌,正在砖窑里砌砖坯子的6名工人被坍塌物埋在窑底。事发后,砖窑主和工人从砖窑下挖出被埋工人,其中,4名被埋工人已窒息死亡,2名工人因外伤被送医院救治。

  6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现场已被李村镇政府以及张堡村委会派出的干部进行看守,通往窑顶坍塌大坑的小路已经被人设障,拒绝外人靠近,但是远远望去,坍塌的大坑大概有近30平方米。

  鹿泉市李村镇党委宣传委员张立平介绍,事故发生后,鹿泉市政府、李村镇政府以及张堡村干部及时赶到现场,警方第一时间介入,经询问砖窑主以及清点工人,确定事发当时,6名工人正在砖窑里砌砖坯子,其中4人被砸死亡,2人受伤。张立平告诉记者:“死亡的4名工人,分别为灵寿县1人、陕西籍2人、四川籍1人,目前,善后工作组已通知死者家属赶往当地,就赔偿事宜正在协调中。”

  张立平表示,由于李村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外出,无从证实是否系黑砖窑非法生产。张立平还说,事发后,由于涉及对死亡的家属进行赔偿,警方已将砖厂负责人控制。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坍塌原因还在调查中。

图为窑顶坍塌的大洞。刘刚 摄

图为窑顶坍塌的大洞。

图为事发小砖窑,砖窑设施很简陋。刘刚 摄

图为事发小砖窑,砖窑设施很简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