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通报部分行业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检测结果

作者:闫少卫  来源:安徽广播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0日

  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了去年年底对全省部分重点行业开展的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监督检测结果。

  这次监督检测共抽检了16个市,涉及13个行业,62家企业。共采集有效样品704份,合格403份,整体检测合格率为57.24%。监测结果显示各行业职业危害检测合格率有明显差异,检测不合格率排名前6个行业依次为:纺织、建材、石英砂加工、矿山开采、水泥制造及家具制造。化工行业的职业危害监督检测合格率最高,合格率在80%以上。监测结果还分析了职业危害因素行业分布特点:家具制造、化工、电子制造、制鞋等行业以生产性毒物为主;纺织行业以生产性噪声为主;粉尘危害分布较广,涉及水泥制造、石英砂加工、矿山开采、冶炼、纺织等多个行业,尤其是石英砂加工行业的粉尘危害严重,抽查的6家石英砂加工企业,粉尘检测全部超标。

  省安监局要求各市安监部门把这次监测中发现的存在职业危害严重的行业和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并责令检测超标企业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将再次对工作场所进行检测,直至合格为止。不能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