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嘉兴一工厂电闸突然爆炸 工人被严重烧伤

作者:陶巍 顾亦来  来源:嘉兴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06日

  5月4日上午,市民吴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嘉兴市乍浦区一名工人在作业过程中被电火花击中烧伤,已被送往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记者来到二院住院部11楼烧伤科,见到了被烧伤的工人张师傅和在一旁照顾的妻子。

  据张师傅的妻子介绍,她和丈夫都来自安徽,都是乍浦一家新建工厂的工人。昨天上午9时左右,他们在新建的厂房内浇马路,丈夫接上具有380伏高压的电线,推上电闸时突然发生爆炸,电火花一下子就冲到他的脸上。“他‘啊’地叫了一声,就趴倒在地上了。”在一旁的妻子亲眼目睹了这一幕,“他的脸啊、手啊都被烧伤了,皮都掉了。”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张师傅的妻子仍心有余悸,说话的声音都变得颤抖起来。“你说怎么就出了这样的事情呢,现在我都不敢告诉他在老家的爸妈。老人年纪大了,怕他们受不了。”

  事发后,张师傅的老板在第一时间将他送到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由于病情严重,在昨天中午11时左右,他又被转往嘉兴市第二医院。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受伤后的张师傅双目紧闭,静躺在病床上,右手被厚厚的白纱布缠着,脸被伤得焦黑,已有明显的浮肿。主治医生说,伤者的头部、面部、颈部和右上肢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因为伤者是右手接触电闸门,所以右脸伤得比较严重,属于深2度烧伤。并且,烧伤后的2天是病情的上升阶段,有可能导致心脏骤停、突然大出血,或是呼吸道受压迫招致窒息,所以目前还在监护期。

  医生称,目前医院所做的都是预防性的诊疗措施,包括心电监护和清创包扎等,还有伤者的右手五个手指都被烧伤,会留下疤痕,有可能还要植皮,并且手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