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岛:吊车作业时碰到高压线 一工人被电击

作者: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05日

事发后,大吊车停止了工作,但仍然离高压线很近。

    5月2日上午8时30分许,青岛市西山一路和君峰路交会处,几名工人在路边的苗圃园内挖水杉树苗,因为需要挖掘机将树苗往大货车上吊 ,工人宋某用手抓着吊臂上伸下来的铁钩挂树苗时,没想到吊臂顶端碰上了路边35KV 的高压线,强大的电流当场将宋某击倒在地,四肢被电击穿。经医院紧急抢救,目前伤者身体比较稳定,仍需要观察治疗。

    工人正干活被电击倒

    “一名工人在苗圃园内吊装树苗时,没想到吊车碰上了高压电,这名工人当场被击倒在地上不能动弹了。”5月2日上午8时30分许,市民辛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称,他经过西山一路与君峰路交会处时,看到在路边一处苗圃园内,几名工人正在挖里面的水杉树苗,当时他看到里面停放着一辆大吊车,旁边还停着拉树苗的货车。此时,一名工人站在吊车下面,双手拽着吊臂伸下来的大铁钩子,准备往树苗上挂,没想到大吊车的吊臂在空中移动时,碰上了旁边的高压电,强大的电流当场将这名工人击倒在地不能动弹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苗圃园内的几名工人在里面挖水杉树苗,大吊车伸着吊臂距离高压线很近,已经停止了工作,旁边还停放着两辆拉树苗的货车,边上的高压线杆上写着“35KV”字样。“我们刚过来干活,刚才受伤的工人送到医院去了,至于怎么受伤的我们也不清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苗圃园内的工人说。

    来不及提醒就出事了

    “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我们肯定会对此事负责的。”记者在苗圃园内采访时,一名自称姓蓝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刚才确实有一名工人受伤,他也是知道出事后才过来的,这些树苗是要进行移栽的,这几天工人们一直在里面干活,他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现在他正在调查事故是怎么发生的。至于他是什么单位的,蓝先生称不方便告知。

    目击了事故发生全过程的辛先生说,当他看到大吊车的吊臂在空中移动时距离高压线非常近,就感觉非常危险。他正准备提醒里面的工人注意时,没想到事故就发生了。“我赶紧提醒他们拨打了120。”辛先生说,很快120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将被电击的男子送往医院抢救。

    被电工人已脱离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八医急诊室,此时受伤的工人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紧闭双眼,不能动弹,面部还有一些血迹,双手的虎口位置被严重击伤,其工友在一旁陪护。

    记者了解到,受伤男子宋某今年48岁,城阳人。被电击到时,因其双手正抓着大铁钩子,触电后迅速倒地,导致面部受伤出血。据值班医生介绍,宋某被送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经检查发现,其双手和双脚都被强大的电流击穿,经过抢救后,宋某苏醒过来,但是他对当时发生的事已经失去了记忆。目前经过紧急抢救,宋某的身体各项指标已经趋于稳定,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记者随后与 120急救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介绍说,宋某确实是他们从那处苗圃园内拉到医院抢救的,而且当时伤者已经昏迷。5月2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李沧区区长公开电话值班人员,值班的胡先生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