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潍坊钢铁集团发生爆炸 3人死亡多人受伤

作者:姬新平  来源:鲲鹏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03日

    4月30日凌晨,山东潍坊钢铁集团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伤。

    潍坊钢铁集团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说,“4月30日凌晨因为停电,造成煤气管道阀门无法关上,实际上还有个手动阀门,但不知为什么,手动阀门也坏了,引起管道爆裂,继而引发火灾,当时火光冲天,在岗的27名工人,有3人当场死亡,其余的人员被120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消防车忙了半夜才把火熄灭。这么大的事情附近的居民都知道,工厂的工人肯定是不敢说的,昨天工人的手机都不让开呢。”

    记者调查得知,死亡者分别是:董北董村42岁的李正;东葛村43岁的华德祥;后车村49岁的郝成元。

    潍坊市安监局办公室罗主任告诉记者,“4月30日下雨打雷,造成停电,机器停了以后,有余气泄漏,有20个工人在操作,没有注意安全,其中有三个工人没抢救过来当时就死了,其余的17个人经过医院住院观察没有生命危险。”

    对于爆炸当晚到底是27人在岗还是20人在岗?罗主任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是高新区报上来的,具体的业务由监察支队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