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惠安一工厂发生大火 过火面积上千平米

作者:林永传 郭斌 黄建伟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9日

8日凌晨,福建惠安县一工厂发生大火,过火面积达上千平方米。作 者:黄建伟

  4月28日凌晨,福建惠安县一工厂发生大火,过火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经过泉州消防官兵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下午16时,火场除了有堆垛的明火外,其余火点已被完全扑灭。

  28日凌晨3时许,惠安县城南工业区泉州恒嘉轻工有限公司原料仓库突发大火,由于仓库内存有大量布料、塑料米、胶水等易燃物,导致不到二十分钟就蔓延至整个仓库,顷刻间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过火面积上千平方米,且大火直逼着原料仓库东西两侧间隙不足八米的厂房,情况紧急万分!

  3时40分许,惠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转令后,大队长管崇生率全队官兵赶赴火场,当他们抵达现场时,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仓库已陷入火海之中,火借风势快速蔓延,大量的有毒黑烟正随风弥漫,天空完全笼罩在烟雾里,钢结构顶棚已出现坍塌,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雾,辐射热一浪猛过一浪,让人靠不得前,喘不过气来。

  消防官兵立即占据有利地势,全力堵截火势向东西侧蔓延,保护燃烧区毗邻的车间仓库及旁边的一栋在建厂房,同时利用厂区前的一条小溪给消防车供水,先控制火势,防止向更大范围内蔓延。

  随后,泉州消防支队周俊杰副支队长、政治处罗生达主任率丰泽、洛江等4个中队、12部水灌消防车和数十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增援,经过3小时的艰难扑救,至上午7时,火势被成功控制。

  虽然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但火场仍有阴燃的残火仍在蠢蠢欲动,官兵们没有松懈,继续对火场进行清理工作,清除余火,严防死灰复燃,至下午16时,现场还有20多名惠安消防官兵在进行余火清理。

  据工厂保安庄先生介绍,凌晨2点多,他对厂区巡查一遍,并无发现异情,再过一小时,当他走出门岗时却发现仓库着火了,一时间,有人在喊“关电闸”,有人提着水桶装水,但仓库堆放着很多皮革、布等可燃物,火势越来越大,没人敢靠近,只好个个拿起手机报警。

  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