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海城一非法砖厂发生触电事故1死2伤

作者:秦逸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7日

     辽宁省鞍山海城市西柳镇小码头村鸿福免烧砖厂23日中午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目前,事故正在处理之中。

     海城市西柳镇党委宣传委员乔敬悦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4月23日中午,该村的三名男孩,刘某某、黄某某、张某某,爬到该村鸿福免烧砖厂的沙堆上玩耍,由于沙堆地势比较高,不幸接触到厂房外的高压电线,当日下午1点10分,当地公安、120急救、供电、安监等部门赶到现场,立即切断电源。由于电压太高,触电时间较长,120急救人员当场宣布,刘某某触电身亡,黄某某、张某某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死者刘某某,13岁,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与姥姥在一起生活;黄某某12岁、张某某13岁,均为小码头村小学学生。目前,刘某某的父母已从大连赶往家中处理后事。由于双方对于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刘某某尸体还未火化。

     受伤者张某某的姥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事故,家里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海城医院治疗。但是,由于海城没有治疗触电伤专业的医院,孩子现在只好在家呆着,说话是上牙打下牙,双手颤抖,心理恐惧、非常害怕。目前,西柳镇有关部门未进行心理干预。另外一名伤者情况不明。

     乔敬悦说,位于小码头村的鸿福免烧砖厂,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在2002年修沈大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时留下的残址。从2005年开始,村里把此地出租给刘万福,让其做砖厂使用,占地面积10多亩地,无任何手续,一个无证的非法砖厂。从去年10份开始,镇安监、城建部门多次下文,对其厂内的一部分违建进行了强行拆除,并多次要求立即停止生产、自行拆除。但是,该砖厂始终偷着在生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砖厂专门生产空心砖,砖厂周围堆满了沙土,高压电线比沙土还低,相对危险,无任何警示标志。

     目前,政府部门正在联系该砖厂法人刘万福,并进一步协调有关赔偿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