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隧道坍塌未发现生命迹象 安监总局挂牌督办

作者:齐兴福 张学明  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2日

4月21日,隧道坍塌事故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挂牌督办兰新第二双线隧道坍塌事故

  500多救援人员参加抢险

  4月20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山丹军马场境内小平羌口隧道坍塌事故挂牌督办。目前,虽然救援难度很大,但500余名救援人员仍坚守一线,为营救生命而战。

  4月20日凌晨4时,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山丹军马场境内小平羌口隧道发生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0人失踪,2人罹难。

  当日下午,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抵达事故现场,召开了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省有关部门、张掖市人民政府、山丹县人民政府等部门参加的事故救援会,就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21日上午,抢险救援指挥部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中铁二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方国建称,目前,抢险救援现场已经成立了救援专家组、工程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供应组等多个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中铁二局从贵阳、成都调集的专业救援人员已抵达救援现场,现场救援人员已超过500人。为吸取教训,兰州铁路局管段内所有铁路隧道目前已全部停工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据方国建介绍,目前,事发隧道的山体仍不稳定,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救援人员正在对危险山体进行24小时监控,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再次发生危险。

  新闻发布会后,本报记者经过特许,进入事发隧道采访。记者看到,1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向隧道内运送木材等救援物资,距离事发地不远的地方,一些救援人员在对洞壁进行加固。据介绍,因坍塌体上方不断有土石脱落,加上山体渗水,给救援带来困难。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救援人员正在坍塌地上方搭建防护支架,搭建完毕才能展开有效救援。

  另据了解,4月20日、21日,武警甘肃消防总队救援人员先后两次在隧道坍塌体附近使用生命仪探测,但未发现生命迹象。

  目前,2名遇难人员及10名失踪人员的身份已经全部确定,均为湖南邵阳人。

  又讯21日19时许,隧道塌方体附近再次发生小面积坍塌,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