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香格里拉隧道坍塌被困19名工人获救

作者:李怀岩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31日

  经过奋力救援,3月29日发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在建公路隧道坍塌事故中被困的19人,于30日晚间全部安全获救。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19名受困人员除身体极度疲劳外无一受伤,获救工人主要生命体征正常。

  30日22时左右,由七辆来自医院、武警部队等单位的救护车将获救工人送至香格里拉医院,早已等候在医院大门前的医生和护士扶着被困人员走进病房,逐个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有个别工人不需要搀扶,就自行走下了救护车。

  29日16时许,香格里拉县境内国道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县二级公路肯古隧道一段洞体突然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发生时,19名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在香格里拉医院,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的受困工人张天顺说:“当时正在打钻,突然就听见哗的一下,有人喊‘塌方了’,想着这下完蛋了。冷静下来后,我们在里面也组织起来往外挖,因为一开始也不清楚外面是什么情况,就拼命往外挖。”

  据迪庆州委宣传部介绍,正在施工的肯古隧道全长622米,塌方前已经掘进了400米左右,此次塌方地点在隧道入口约230米。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了现场指挥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由当地交通、安监、建设指挥部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工作。

  在分析了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加紧开挖救援通道,使用钻机对坍塌面进行钻孔,实施应急救援,同时施救人员启用隧道原有设备,对被困人员所处的隧道内实施通气、通水、通电,保证了受困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武警迪庆州支队政委尹树林介绍,肯古隧道塌方长度约为30米,在救援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方力量密切配合,救援行动有序展开。30日19时48分,第一名受困人员从应急救援通道被救出。经过专业施工队和应急救援人员的努力,截至20时05分,剩下18名受困人员被全部救出。在征得救护专家的同意后,救援队立刻为受救人员送上了牛奶、矿泉水等饮料。

3月30日晚,云南香格里拉在建隧道坍塌事故被困的施工人员成功获救。新华社发(石显尧摄)

3月30日晚,云南香格里拉在建隧道坍塌事故被困的施工人员成功获救。

3月30日晚,云南香格里拉在建隧道坍塌事故被困的施工人员获救后被送往香格里拉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3月30日晚,云南香格里拉在建隧道坍塌事故被困的施工人员获救后被送往香格里拉医院接受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