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职业病防治形势严峻 年均新增230多人

作者:段丽萍  来源:北方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7日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我区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非常严峻,累计报告职业病16158例,平均每年新增230多人。

    我区职业病主要分布在煤炭、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多年来,各部门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积极开展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和重点职业病危害整治工作,规范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和劳动用工管理,严肃查处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大力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企业职业卫生条件明显改善,职业病高发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是,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突出问题为:一是职业病病人数量大。截至2010年底,全区累计报告职业病16158例,其中2008~2010年3年新增病例712例,平均每年新增加230多人。这些新增加的职业病人是在职业健康体检率不足30%的基础上发现的,其中尘肺病、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二是职业病危害范围广。煤炭、矿山、冶金、化工、医药等行业不同程度地存在职业病危害。特别是中小企业工作场所劳动条件恶劣,劳动者缺乏必要的职业病防护措施;三是尘肺等职业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对劳动者健康损害严重。四是返乡农民工的职业病防治还存在许多问题;五是群发性职业病事件时有发生,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公共卫生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