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司机睡觉酿事故 汽车失控撞死检修工

作者:李志刚 冯素琴  来源:长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6日

  3月11日,河北井陉县公安局在侦破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时了解到,井陉县金拓矿业有限公司司机范某驾驶新大康翻斗车在微水镇马村金拓石子厂装车时,因自己在车上睡觉,汽车失控后将正在修挖掘机的张某撞死。

  凌晨3时许,范某开车到石子厂装石子,因装车需要排队,范某见前方好多车还没有装,估计轮到自己得有一段时间,于是,熄火停车在车上打起盹来,由于白天没有休息好,所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由于车正好停在坡上,又没有刹好车,汽车失去控制,从坡上向下溜,结果发生了撞死人的惨案。

  鉴于上述案例,民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停车休息一定要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是司机要避免疲劳驾驶。现在正值春天,由于季节和身体等原因,人很容易“春困”,所以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充沛精力。

  二是停车要选好地方。停车首先要观察车周围的环境,其次是保证四轮都停在同一水平地面上,切不可将车停在有坡度的路面上、路面狭窄的地方、视野不开阔的地方等,否则,车就等于停在了危险的边缘。

  三是停车要检查刹车和档位。停车后,司机朋友一定要检查一下刹车是否到位,档位是否归位。一方面是保证能正常启动,另一方面是为了把车停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