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变压器下搞违建 工人触电受重伤

作者:张亦萌  来源:深圳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4日

  昨日上午10时许,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上木古商业街内,一店铺在违规加建过程中,一名工人不慎碰到头顶的万伏高压变压器,导致该工人被严重烧伤。医生称,伤者左手可能面临截肢,背部属三度烧伤。

  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平湖派出所的几名警察与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均已在场。事发一家正在准备违规加建的店铺,穿过该店铺走出后门,可以看到后方竖立着一个变压器,变压器距离店铺后门甚至不足1米距离,其雨棚还差些许便要挨上变压器。“商铺和万伏高压线如此之近,实在很危险。”一名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变压器供应整个商业街片区的电力,电压高达上万伏,“这么近的变压器下建了商铺,还要搞违建,十分危险。”抢修人员表示,由于变压器短路被烧坏,导致附近片区数千户居民和商铺全部停电。

  目击者叶先生说:“那个工人当时正在给房子屋檐扎钢筋。由于变压器离房子太近,工人拿着钢筋在转身的时候不小心碰触到高压电上,强大的电流瞬间就将工人烧伤,还有‘噼啪’的声响,那个工人当时浑身都着火了,然后大喊疼痛,最后昏了过去。”叶先生称,平湖深联医院的120赶到后将烧伤的工人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随后赶到深联医院,看见伤者正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他的左手、后背及腋下部位都被严重烧伤,已被纱布包扎了起来。医生说,伤者的左手可能要被截肢,后背则属于三度重度烧伤,目前需要麻醉动手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伤者的妻子许小姐告诉记者,丈夫姓陈,36岁,湖北人,平时在附近专门给工地做些零工。“出事后房东过来医院垫付了一些药费,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和老人,生活很困难,老公被烧成这个样子,不知道以后该怎么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