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吊车碰上高压线 筑路工人1死2伤

作者:陈淳戈  来源:钱江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8日

     昨天中午,高速公路浇筑工人郑、曾、胡三人,像平常一样进行着工程作业,怎么也没料到一个意外会瞬间导致两人重伤、一人死亡。

     昨天晚上7点,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两名男子被高压电电伤,伤势很重,已经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进行抢救。

     记者迅速赶到浙医二院,在急诊室找到了这两名受伤的男子。两人的神智都还清醒,但从焦黑的手、脚伤口可以看出,伤势真的不轻。

     病床靠近急诊室门口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姓郑,今年55岁,另一人姓曾,54岁,两人都是常山人。被电击中的当时有三个人,另一个是金华的,姓胡,已经当场死亡。“我们都是高速公路的浇筑工人,都干了二十多年了。”

     郑师傅说,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11点左右,他们正在杭徽高速常山县附近路段作业,“当时我们抬着一个变压器,吊车要慢慢把它吊上去。谁知吊车突然碰到了上面的高压电线,我们都被电击中了。”

     胡师傅当时就没了呼吸心跳,而郑师傅和曾师傅因为伤势过重,辗转了好几家医院,到昨天下午6点,他们被送到了杭州,先去了邵逸夫医院,后转到浙医二院。

     记者看到,郑师傅的双手指端受损严重,好几只手指指甲那一段都没有了,手臂上也有像是烫伤一样的痕迹。而曾师傅的左手大拇指几乎没了,连脚趾趾端也是焦黑的。

     浙医二院急诊医生表示,曾师傅主要是左手和双足受伤严重,几个手指可能都保不住了。而郑师傅伤势更重,“他的左臂,电流从手掌进去、肩膀出去,可能烧伤了他整条手臂的肌肉,情况不好的话,可能要截肢。”听到这话,郑师傅的妻子、儿女止不住地掉眼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