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马士基公司出事故 电焊工殒命集装箱底

作者:蓝信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9日

  前晚,位于广东东莞麻涌镇的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一名电焊工在作业时,因不慎摔下后,被集装箱压死。昨日,麻涌镇劳动、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该工厂也暂停生产。

  据该工厂员工刘先生介绍,死者叫陈某,年龄约20余岁,与其同在该工厂打砂O K站补焊验光上班,陈某在B班。16日是B班那一批同事的轮班时间,晚上10时20分许,陈某在补焊作业时,不慎从约2米高的集装箱上摔下来,随后被压在集装箱底部,当场死亡。

  “他有可能摔到两个集装箱的中间,正好集装箱铁链在运行拉动,把整个人卷进集装箱的底部下面去了。”陈某的一位同事苏先生透露,据说当时在解救的过程中,因两边的铁链起吊集装箱不平衡,导致一边脱落,集装箱再次砸下去,死者的脸已变形了。

  据工人们称,春节后工厂订单位很多,有可能为了赶货,作业速度和节拍加快,管理存在漏洞,才导致事故的发生,“出事了,领导通知我们不要去上班了!”

  随后,在该工厂门口,南都记者看到上面张贴一则《跟进通知》,通知内容大致称,因政府部门正在进行调查,2月17日晚班、2月18日白班继续暂停生产。

  昨日,一名正在值班的保安向南都记者证实,前晚工厂里确实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今天工厂已停止了生产。随后,马士基方面也回应称,事发当时,公司第一时间将该员工被送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下结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