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咸阳:罐车焊接时发生爆炸 3人受伤

作者:于忠虎 刘硕  来源:西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22日

  昨日下午,在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马庄镇街道咸北公路旁的一家电焊门市部内,在对一辆罐车进行焊接时发生爆炸,附近十几户民居窗户玻璃被震碎,事故造成3人受伤。

罐车已严重变形。

窗户玻璃被震碎。

  记者赶到现场时,罐车还停在路旁,车体已经严重变形,车头因为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已不成样子,地上全是罐车的残骸,甚至在高压电线杆上,还挂有车辆残骸,距离罐车较近的一些居民家窗户玻璃被震碎。

  郭老汉家与该电焊门市部系邻居,他说,罐车前一天下午就停在门市部门口。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家中的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随后感觉到巨大的震动,以为是地震了,他想到小孙女还在门外玩耍,便急忙跑出去,这才发现是罐车爆炸了。他的小孙女当时距离罐车仅七八米远,被飞出的一小块车辆残骸擦伤,他和儿子急忙抱起小孙女送往医院。

  郭老汉的儿子郭谦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仅两岁,在爆炸中受到惊吓。他在一天前刚买了一辆小车,就停在门外,事发前女儿要坐车,他就带着女儿在车上玩。玩的时候女儿说要尿尿,就在女儿下车后,罐车发生了爆炸。“不但我的女儿受了伤,而且小车多个地方也被罐车残骸击中留下划痕。”

  记者随后到周围看了看,爆炸地点方圆四五十米范围内的民居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门框、窗框脱落,有的简易房受损,有的房屋防盗网变形,受损户数至少十几户。

  据了解,罐车停放地点在电焊门市部门前,爆炸发生时,王勇娃躺在车底下进行焊接,爆炸发生后,受伤的王勇娃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距离爆炸罐车仅有十几米远的杨姓村民当时正在劈柴,也不幸被飞来的东西划伤脸。罐车上方的两根电线被炸断,导致整个街道停电。

  记者随后从马庄镇政府了解到,这辆车的车主姓朱,因为罐体有问题,他便请了村里没有特种车辆焊接资质的电焊工王勇娃进行修理,王勇娃一开始觉得危险,并不愿意修理,可在朱某的一再要求下便答应了,没想到在焊接过程中发生了事故。

  记者离开前,马庄供电所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对供电线路进行修复,并承诺尽快恢复供电。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