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水飞溅 沈阳4名工人为保命跳下13米高台

作者:吴霜  来源:华商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2日

  一次常规作业,却因操作问题,给工人们身心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10月30日1时许,沈阳顺达重矿机械有限公司的4名工人在作业时被飞溅的钢水烧成重伤。目前4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从13米高台跳下

  10根肋骨摔骨折

  昨日13时许,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7楼烧伤科,2名伤者已转入普通病房,另2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重症监护病房内,46岁的韩先生全身包裹着绷带,脸上没有一块好皮肤。他向记者还原了被烧伤的一幕:10月30日1时许,韩先生和工友们在操作台上想往模具里浇钢水,就在他们要开始工作的一刻,钢水突然溅开……没办法,韩先生从约13米高的操作台上跳了下去,台下是一个深坑,刚刚被烧伤的他又摔伤,导致10根肋骨骨折。“那种情况下,我必须跳,如果不跳,命就没了……”韩先生说。

  韩先生告诉记者,事故是由于前一道工序的工人操作不当造成的,“他工作时没放气,钢水才会溅出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烧伤的4名工人都是后一道工序的工人。

  韩先生说:“事发后,那名操作不当的工人根本没来看过我们。”

  由于被烧伤的4名患者病情都较重,记者没有与他们过多交谈。直到记者离开病房时,韩先生还一直重复:“怎么能那么不负责任呢。”

  已构成安全事故

  相关部门将介入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医生胥学冰表示,4名烧伤患者是10月30日2时3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的,他们的病情都较为严重,初步抢救工作就用了3个多小时。

  4名伤者年龄都在40岁 ̄50岁之间,目前都未脱离生命危险。他们的烧伤都集中在脸部、四肢和躯干,烧伤面积在20% ̄30%之间,属于2度 ̄3度烧伤。其中2名患者还伴有吸入性损伤,1名患者因从高处跳下,造成10根肋骨骨折。

  伤者中,2名症状较轻的患者已经完成第一期手术,转入普通病房观察;另2名患者仍在重症监护病房,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手术。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但该公司总机接线人员表示,他们无法联系到生产部门。

  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局里并未接到有关该事故的举报,并表示该事件已构成安全事故,相关部门会介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