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一外企工厂出事故 金属槽坠落伤13人

作者:谈海亮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5日

     昨日下午,位于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关南四路的蒂森克虏伯金属成型(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导致13名工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武汉

武汉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该公司三车间时,警方正在勘察现场,地面残留着大片血迹。一道长约60米、宽约0.5米的空心金属线槽一半掉在地上,其余部分则悬在离地约10米的柱梁上,线槽内有多根粗大的铜缆。柱梁上焊接着20多根托起线槽的钢条,其中10余根已经弯折(如上图)。

     在事故中受伤较轻的42岁江夏农民工闵龙武称,他们是施工方临时聘请来架设铜缆的,共有四五十人,说好只做一天,工钱每人100元。昨日上午8时许施工开始,至下午3时许即将完成。当时,他和多名工友站在悬空的线槽上,身上未系安全绳,也无其他安全防护措施。突然,线槽从高空坠落,他和工友一齐随线槽跌落地面摔伤,另有几名站在地上的工友也被砸伤。

     共有13名工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被迅速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抢救治疗。记者从该院了解到,伤员中有6人颅脑损伤,其中两人伤势非常严重。

     在现场,蒂森克虏伯公司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守在医院抢救室外的一名包工头表示,他们已为受伤工人垫付了医疗费用。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