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保定发生一起电击伤亡事故 致1死1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15日

    一12岁女孩死亡 一老太受伤

    8月12日上午,河北保定市北市区韩庄乡大西良村民吴某的老伴带着孙女下地干活,不料被掉在地上的电线电击,12岁的女孩当场死亡,吴某老伴因救孙女也被电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12日下午,大西良村民向本报反映称,当天上午10点多,该村一妇女在带孙女下地干活时,被掉在地上的电线电击,12岁的孙女当场死亡,而该妇女也因救孙女心切被当场电伤,随后被送往医院。这位村民告诉记者,悲剧发生时,好多村民都在附近干活,目睹了现场。

    村民们向记者透露,事情发生后,韩庄派出所出警进行现场勘查。随后,韩庄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调查事故发生原因。

    谈及事故原因时,有村民告诉记者,该村电线线路多年未修换,已有些老化,不排除是线路老化电路断裂的可能,断下来的电线一头,落在一人多高的玉米地里,正好被下地干活的孩子碰到。

    13日上午11时,记者就此事向保定市北市区韩庄派出所核实了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事他并不清楚,出警干警已下班。

    随后,记者向保定供电公司了解事故原因。该公司办公室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大西良村行政区划归北市区,但是供电区属于满城县供电公司。对于此事,他们并不十分清楚。而满城县供电公司则表示,大西良村确实发生了一起电击事故,但对于事故原因,他表示将于13日下午向记者通报。

    截至发稿时,保定市供电公司和满城县供电公司均未对事故原因作出说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