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南京:钢水泄漏遇水 气浪冲塌房顶

作者: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28日

   昨晚6点20分,江苏省南京市翁家营66号南京浦江稀土公司的稀土合金车间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响声伴随着一阵蘑菇云,爆响瞬间,厂房顶棚被一股气浪冲出一个大窟窿。

  事发后,110民警、派出所民警及消防赶到现场处置。此时,面积30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内一片狼藉,墙壁上的一只时钟坏了,时间定格在6点20分。事发后,安监部门也派人到场调查。

  据初步调查,当时有4名工人在该车间作业,车间内一台直径约2米的圆形冶炼炉底部发生泄漏,炉内大量红红的高温液态钢水漏进炉下的槽坑里,不料坑槽内有积水,钢水遇水瞬间产生大量蒸汽形成气浪,气浪把房顶冲塌,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介绍,按照操作规定,冶炼炉在生产时,下方不该有积水,产生积水原因可能是跟雨天渗漏有关。

  目前,该厂停业整顿,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