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新岭煤矿火灾事故救援结束 确认8人遇难

作者:赵晖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8日

  中新网郑州7月17日电(记者 赵晖)7月1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郑州煤业集团公司所属的新岭煤矿井下发生着火事故。经过救护队员一天的搜救,截止晚间20时20分,确认有8名矿工遇难,除此之外,井下未发现任何人员。

  新岭煤矿位于河南省汝州市蟒川乡境内。该矿属资源整合矿井,发生事故时处于通风、排水等检修阶段,尚未开采煤。据郑州煤业集团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井下火灾是由于电览接口出现问题迸发明火引起的,着火时间大约是早上7点40分许,火着了有两个多小时。由于新岭煤矿地处河道,加之近几日雨水较多,巷道里形成积水。事发时工人们正在巷道内进行排水,8名遇难矿工因一氧化碳浓度太高窒息而死。

  事故发生后,郑州煤业集团公司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和矿山救护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工作。经过救护队员入井侦察、搜救,确认8名矿工遇难。

  当日下午7时10分至20时20分,抢险指挥部安排救护队员再次对井下巷道进行反复排查、搜救,未再发现任何人员。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善后工作有序进行,矿区秩序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