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赤峰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致2死1伤

作者:周建军  来源:新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6日

      4月4日10时许,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工业园区盛森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料储存罐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700余人紧急疏散。

      事故发生后,赤峰市和元宝山区安监、消防、环保、技术监督等部门有关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展开紧张救援,警方在爆炸现场周围实施封锁戒严。

      一位目击者说:“当时我正在家中床上躺着,只听一声巨响,吓出了一身冷汗,起来一看,发生爆炸的地方浓烟滚滚……”

      据元宝山区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爆炸事故发生后,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将处在盛森硅业下风口的200多户700余人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截至4日22时,爆炸事故现场处理完毕,23时20分许,经过环保部门的监测,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达标,被紧急疏散的群众陆续回到自己家中。

      目前,那位伤者正在元宝山区医院进行治疗,其生命体征正常。事故原因调查及相关的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盛森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总投资2亿元。公司主要产品为二氧化硅,目前一期年产3000吨二氧化硅在建工程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处于建设扫尾阶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