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运输部部署防抗海冰工作保冬季海上运输安全

作者:中国政府网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22日

         据预报,今冬明春渤海及黄海北部的冰情接近常年,比去年冬季偏重。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海冰冰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措施,保障冬季海上交通运输安全。

        通知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建立健全海冰等冬季恶劣海况的预防、预警机制,及时把预防、预警信息发送到船公司、船舶、船员和水上从业人员手中。加强与渔业部门的沟通,协助做好渔船防冻破冰预防、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合理调配运力,切实保障冬季安全营运和运输安全。海上搜救部门要加强值班,一旦接到险情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派破冰和救助力量实施救助,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命和财产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