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启动雨雪天气房屋安全管理预案

作者:马振华  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5日

  今年第一场大雪即将来临,昨天,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启动雨雪天气房屋安全管理预案,各区从昨天起逐栋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

  市房管局要求,各区重点检查在册危房、超期使用房屋和棚户区房屋,中小学校、卫生院和敬老院房屋,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用房,长期废弃的工业用房。认真检查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安全,风、雨、雪荷载的影响等。

  针对2007年雨雪天气中曾出现的大规模水管冻裂问题,市房管局昨天作了特别部署。在大排查中,要求全市各物业,将水箱和公共部位外漏水管、阀门、水表的防冻保暖落实到位。要求有关部门备足必要的材料和设备,安排好抢险救援人员,随时启动房屋灾害紧急救援预警系统,将房屋灾害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民如果有房屋安全问题,可以致电各区房管局,或者直接拨打市房管局有关部门电话。市房屋安全维护管理处电话:85482132,市物业管理处电话:85482228,市房管局将有专人值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