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涞源一钢厂发生爆炸 已致1死11伤

作者:吕子豪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0日
从附近小铁路上拍到的位于选矿设备后的爆炸点。
 
距离爆炸点约500米处一楼房玻璃全部被震碎。

  截至10日晨,受伤人数已增至11人,而有关死者身份、爆炸物性质、村民住宅受损等具体情况仍在调查、统计中。

  9日上午9时20分许,河北省涞源县杨家庄镇浮图峪村南涞源钢厂一废弃厂房发生爆炸,当场致一人死亡。经当地政府证实,爆炸原因初步认定为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引发。爆炸造成附近数十户民宅不同程度受损,10多名村民因爆炸冲击波致门窗破碎落物受伤。

  9日下午,记者驱车分别走访接受受伤村民相对集中的涞源县医院和中医院。在涞源县医院大门口,有几名警察及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值守。在该院急诊室,一年龄较大男子正在输液,记者询问得知,其正是杨家庄镇浮图峪村受伤村民。而此时,一年轻小伙过来质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并随后叫来值班护士将记者“赶出”急诊室,同时嘱咐患者不要说话。

  在涞源县中医院,记者见到了身上有多处绷带的浮图峪村40岁女村民丁志霞,据其介绍,当日爆炸发生时,她正在自家院中洗衣服,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而后“哗”的一声,自家玻璃铺天盖地下来,砸在自己身上,当时已无任何感觉,浑身是血,蒙了,怀疑是自家的煤气罐爆炸了,而在屋中睡觉的丈夫则以为是“有人给家中扔了炸药”,真是吓坏了。经医院检查,自己身上有7、8处玻璃划伤,虽无大碍但血流的太多。

  丁志霞说,还没顾上看自己的房子究竟怎样就被送到了医院,现在也不知道是哪里爆炸了,自己的房子是新盖的,很不容易,政府一定得给做主啊。丁志霞还说,自己和婆婆一起在这里住院,九岁的女儿也被划伤在另一家医院治疗。听说临近的村民住宅大多有损失,有许多村民受伤,大部分在县医院治疗。

  记者同时获悉,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官员已赶到医院分别对受伤村民进行了安抚慰问,许多伤情较轻者经医院包扎处理后已返回村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