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汶川一工厂液压系统设备检修时突然爆炸 造成2死4伤

作者:成都商报  来源:成都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3日

  昨日早上7时许,位于汶川县桃关工业园区的顺发电冶厂内,一部液压系统设备在工人检修时突然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整个厂房几乎已经看不出爆炸的痕迹,只有用彩钢瓦铺就的厂房房顶的一角有些许裂痕和坍塌。“当时‘轰’的一声,我还以为又地震了……”住在厂房附近的王大姐说,昨日早上7时许,她正在家里准备早饭,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把她和家人吓了一大跳,以为又是地震突发,拔腿就往屋外跑。跑出去一看,才发现从顺发电冶厂厂房里冒出股股浓烟,随后才听说是“厂里面发生爆炸了”。

  顺发电冶厂的一个负责人称,发生爆炸的是厂里的一部液压系统设备。由于近日泥石流频发造成厂里电压不稳,导致为生产提供气压的液压系统设备出现故障。昨日早上7时许,厂里的几名工人对液压系统设备进行检修,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发生爆炸。由于当地的讯号并不通畅,当时无法及时联系上120,是厂里用车将伤者送往医院。该负责人称,此套液压系统价值10多万元,是厂里的主要生产设备,目前他们已经全部停工,等待专业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检测和维修。

  随后,记者在都江堰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林业中心医院看到了两名伤者,分别是高进和与李忠福,两人全身均为大面积烧伤,都无法开口说话。医生称两人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另外还有两名伤势较重的伤者送到了四川省消防总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从汶川县安监局处了解到,目前事故已经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县安监局称现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