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阳力钢构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一、工程概况
湖州阳力钢结构3MWp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湖州市安吉县境内,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总装机容量为3MW,采用分布式发电、分布并网方案。通过技术与经济综合比较,光伏组件选用320Wp多晶硅光伏组件,尺寸为1954*990*45,共计安装组件10332块。本期光伏并网配套增加1.26MW光伏升压集装箱NJX01-NJX02 2座、0.5MW光伏升压集装箱NJX03 1座、高配站集装箱GJX 1座、二次设备集装箱EJX 1座;其中二次设备集装箱内含后台监控及通讯屏1台、直流屏(DC220V)2台、交流屏1台。
二、编制依据
《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程》(JGJ80-91)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01)
三、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1、凡进入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用具及机械设备实行验收或准用证制度,机械车辆准备出现场时需用水管将轮胎上的淤泥进行冲洗干净出厂门。
2、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定期和不定期的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3、各项工程在施工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编制好各项工程安全技术专项方案,并向各作业班组长做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在有作业班组长向操作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并做好交底记录入档。
4、所有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和特种工作业人员,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5、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穿好防滑鞋,统一穿防护黄马甲。
6、严禁随地大小便
7、严禁进入生产车间。
8、工作期间不准嬉笑打闹,不准动用非本工种的机具设备,不准由高处向下抛物品,不准随意在施工现场吸烟,不准酒后上岗。
9、屋面上严禁施工人员踩踏采光带。
四、施工现场安全防护
1、由于彩钢瓦承载负荷有限,需用脚手架管搭设吊装平台,吊装平台上方敷设(915*1830)的模板,并用铁丝进行加固,四周拉设密目网。
2、屋顶面施工通道采用(915*1830)敷设在彩钢瓦上,并用铁丝将模板相连。当施工位置改变时,将施工通道搬运至另一施工点进行安装重组,并放置警示牌。
3、对屋面上的材料进行分散堆放,禁止集中堆放。
4、扁钢焊接时,配备灭火器,焊接点下方敷设防火布(或用漕盒接焊渣),严禁焊渣落入彩钢板上,导致彩钢瓦生锈。
5、扁钢与檩条用自攻丝固定时,固定点处用防护不(或用槽盒接铁屑),严禁铁屑落入彩钢板上,导致彩钢瓦生锈。
6、桥架切割焊接时,下方敷设防火布(或用槽盒)防止铁屑焊渣直接落入彩钢板上,导致彩钢瓦生锈。
7、物料轻拿轻放,严禁将物料猛放将彩钢板上的漆剐蹭,导致彩钢板生锈。
8、电线接线时由专业电工进行接线。
五、文明施工
1、完善安全文明管理责任制,强化安全文明管理措施。
2、遵守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控制和处理施工现场的各种垃圾,控制振动噪音,对环境的污染。施工现场应保持有章不乱,做到工完料进场地清。作业区每日已清理。
3、施工占用道路设置安全警示线及安全警示牌。
4、施工现场做好“治安保卫”工作。
5、统一着装、正确佩戴安全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