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竖炉大修安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9日


        为了认真落实竖炉检修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安全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监督和检查等工作。确保各项检修项目的安全顺利进行,制定本方案:
       
         一、各检修班组必须指定专人为安全监督员,外协施工一定要签订安全施工协议,危险源告知书,施工方案。每一步骤都要有明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定专人负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
       
         二、做好检修前现场安全教育工作,组织检修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使其明确检修内容、步骤、方法、人员分工、安全注意事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三、竖炉检修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本次4期竖炉大修检修作业区大,检修项目多,外协施工队进入,人员复杂,存在交叉作业现象,为了这次检修能安全顺利进行,必须高度重视,特制订以下安全措施:1、进入检修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两人一组相互检查,有安全员监督负责。2、煤气管道应及时确定是否有煤气残留,煤气阀门是否已完全关闭。在此作业时应通知煤气岗位人员进行检测,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并有相应的安全措施。3、在高空作业时,超过安全规定(2米)范围要系好安全带,俩人一组相互防保,开好高处作业票。煤气区域作业开好煤气动火作业票,吊装作业开好吊装作业票,受限空间开好受限空间作业票。作业前进行安全教育。并有特种作业证方可作业。4、配电柜、PLC柜的作业,在确保停电状态下悬挂警示牌,并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有条理的作业,高压区域一定开好高压作业票,打上接地刀闸,悬挂警示牌,做好警示线,严禁外人进入。一定要区分开220V与24V电压,以免造成无必要的损失。5、确认好现场环境,上下楼梯要扶好,千万注意高空坠物,因现场环境比较复杂,必须看准、走稳。6、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安全监督检查,现场中各种废料、障碍物和地面上突出物、油污、废件、积水要及时清理。7、检修中因单位比较多难免出现交叉作业,需要安全负责人进行现场协调,避免双方同时作业,存在安全隐患。
       
       
         竖炉安全负责人:
       
         检修安全负责人:
       
         外协施工方安全负责人:
       
                                          2018年3月1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