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防汛抗灾工作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8日

为了搞好我校的防汛抗旱工作,根据《兴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我校防汛抗灾工作在教育局、黄草中心校的统一领导下,以减轻学校财产损失,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为目标,积极有效地预防和救援,确保汛期学校安全。
二、成立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国富 (校长)
副组长:杨胜书 (副校长)
成  员:  
吴永卉 (副校长、支部书记)
张  岚 (副校长)
陈泽琴 (教导主任)   
崔英健 (副教导主任)
梁  莹 (副教导主任)
王  炜 (总务主任)
孙阳志 (副总务主任)
文  明 (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
王忠勇 (安全办主任)
金宝翠 (少先大队辅导员)
各班班主任
学校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校安全办,王忠勇任办公室主任,孙阳志、崔英健为办公室成员。
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的副校是直接责任人,办公室及组成人员,负责日常工作,资料上报等工作。
三、防汛抗灾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教育局防汛抗灾指挥部门指示精神,全面指挥学校防汛抗灾工作小学防汛应急预案小学防汛应急预案。实行防汛抗灾责任学校校长负责制,学校校长为防汛抗灾安全第一责任人,快速、及时、有效地处置学校防汛抗灾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性灾害事故。采取有效措施,立足学校,坚持自保、自救,防大灾、保安全,确保全校师生汛期安全。
2、组织足够的防汛物资,根据出现的险情,提出排险、抢险方案。及时分析汇总汛期中水情和灾情,为学校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3、负责检查、监督学校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负责检查、监督学校防汛抗灾物品的准备;负责做好学校防汛抗灾的指导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杜绝人员伤亡小学防汛应急预案默认。
四、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及措施:
1、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汛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渡汛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2、及时关注和通知雨情、汛情等情报。做好防汛抗灾宣传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汛抗灾意识,确保师生无伤亡。
3、防汛期间要保障通讯畅通,班子成员和值班人员做到二十四小时电话畅通。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离岗、脱岗。
4、物资准备: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要储备一定量的防洪抗灾物资,如:编织袋、沙石、锹、手电等小学防汛应急预案小学防汛应急预案。
5、及时掌握险情,一旦学校发生灾害,全体抢险队员应立即赶到学校,听从组长的指挥,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无人员伤亡。

2017年2月20日
兴义市湖南路小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