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地方政府与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职业病危害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工作,防止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职业病防治方针,不断强化我公司全体员工的职业健康意识,真正落实职业病危害治理机制,以本次治理活动为契机使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我公司职业健康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保障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二、工作目标
将本次治理活动作为近期职业健康管理重点工作,以“五个做好”为核心开展治理行动,一是做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二是做好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三是做好员工职业健康体检、四是做好职业卫生档案与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管理、五是做好主要负责人与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三、组织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公司成立了职业病危害治理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四、工作内容
按照时间安排,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7年2月15日—3月10日):为动员部署阶段。向公司各级领导传达上级管理部门关于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学习职业病危害相关知识,组织职业病危害严重岗位的职工进行专项培训。
具体措施:1、利用早调会、周调会的机会向各级领导传达上级管理部门关于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争取各级领导及各车间部门广泛参与。责任人:**
2、组织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责任人:**
3、组织职业危害严重岗位的员工参加职业健康专项培训,增强员工职业病防范意识。责任人:**
第二阶段(2017年3月11日—8月25日):为自查自改阶段。依据规范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摸清公司在职业病防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排查问题并制定解决措施,完善各项基础工作,提高公司的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质量。
具体措施:1、按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安监总局48号令)的要求对己内酰胺项目、热电联产项目进行申报。责任人:**
2、联系职业危害检测单位6月底前完成全厂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对未达到职业病防护要求的设施和措施进行整改。责任人:**
3、组织职业健康体检工作,8月前完成在岗职工的年度体检,并取得职业健康体检报告。对职业禁忌者及职业病患者进行调岗或妥善安置。责任人:**
4、根据相关要求和规范标准,全面完善职业卫生档案和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做好档案完善、文件真实、数据有效。责任人:**
第三阶段(2017年8月26日— 9月1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认真落实自查自改阶段工作成果,邀请安监局及职业卫生专家对公司职业危害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分析不足、查漏补缺,不断加强职业危害防治。
五、资源配备
  文件袋400个、文件夹13个、标识牌50张。
六、工作要求
1、各级领导与全体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职业病危害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在意识上有增强、在行动上有进步、在管理上有提高。
2、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把握重点工作,加强生产过程的监控,安全生产的监督,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管理。 大力搞好职业健康培训教育工作,从制度到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行动中,从思想认识上真正有所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