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箱变迁移工程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工程概况:箱变迁移至60米西围墙工程,包括高低压电缆,围栏及远程负控天线。

技术要求:
1. 新建箱变基础按照设计图纸要求制作,做到三防要求。防水、防雷、防鼠。
2. 新购低压电缆要求国标YJV-22铠装电缆,符合直埋要求。电缆型号及芯股按照原电缆采购。
3. 直埋部分按照直埋标准开沟,沟道深度不小于70cm。
4. 箱变平移由专业人员施工,平移过程中要求水平、安全
5. 电缆接头由有专业资格人员操作,电缆敷设前、后进行绝缘摇测,1KV以下电缆采用1KV摇表测相间及接地的绝缘电阻不低于10殴。
6. 箱变到位后对其高压部分开关、母排、变压器、电缆全部做耐压测试、接地电阻测试、做空载试验、灰尘清理,确保二次安全运行。

安全措施:施工人员进场需佩戴安全帽,手套等。高空作业佩戴安全绳。现场有专人负责,专人指挥。基坑深处要加装围栏,施工完毕现场恢复原样.
设备装卸是该项工程的主要安全隐患,结合该工程特点与我公司检验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1 、司机和指挥人员要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2 、操作人员对起吊的构件重量不明时要进行核实,不能盲目起吊。
  3 、起重机在输电线路近旁作业时,应采取安全保护措施。起重机与架空输电导线间的安全距离应符合施工现场外线路的安全距离的要求。
  4 、一般起重机司机设有二个人,一人在机上进行操作,一人在机车周围监护。在进行构件安装时可设高空和地面两个指挥人员。
  5 、起重指挥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准确、及时传递信号,司机要对指挥发的信号、吊物的捆绑情况、运行通道、起降的空间,确认无误后才能进行操作。
施工部署及顺序:
一.停电前准备
1. 制作箱变基础。
2. 采购低压电缆。
3. 拆除箱变遮雨棚。
4. 开挖低压电缆沟道。
5. 敷设低压电缆。
6. 挖出原10KV电缆。
7. 施工现场提供220V电源
二.停电后准备
1. 双方确定停电时间。发电机准备工作。
2. 低压部分市电与发电机交接逐步停电。
3. 高压部分柱上真空断路器分闸。分开二道丝具,挂好短路接地线,设置围挡。
4.  拆除原箱变接地网,高低压电缆,高压电缆头包装完好。
5.  箱变整体吊装至新建基础。
6.  接地网焊接,高压电缆连接。
7.  高压部分断路器,母排、变压器等做耐压测试,保养。
8.  低压电缆中间接头,终端接头,绝缘测试、连接。
9.  拆除高压部分短路接地线,高压送电,变压器带电空载、低压进线柜带电。
三.送电后工作
1. 逐回路送电,测试相序。
2. 箱变加固,稳定。
3. 远程负荷控制天线安装,调试。
4. 防护围栏安装,遮雨棚安装。
5. 变压器室门更换。
6. 高压电缆沟回填。
施工期间,自觉接受上述单位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偷工减料,不弄虚作假,加强施工管理力度,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采购材料和设备并严格检验,严禁使用不合格的产品,共同搞好工程质量。

 

                           
                                2017年04月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