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0kV电缆迁移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一、 工程概况:
因环宇道跨线桥建设工程部分桥墩桩基位置与富民路上3条10kV电力电缆和一座35kV18孔排管位置重叠,为方便环宇道跨线桥建设需要,需将3条10kV电缆与桥墩桩基位置重叠部分迁移出桩基施工范围,将35kV电缆排管部分拆除。  
二、施工范围:
   1、将3条10kV电缆与桥墩桩基位置重叠部分迁移出桩基施工范围,迁移电缆路径长度约193米,电缆迁移时拆除原有2m*3m*1.9m观察井6座,电缆迁移后,需在路径拐点处恢复6座2m*3m*1.9m观察井。
   2、将35kV18孔电缆排管与桥墩桩基位置重叠部分拆除,拆除排管路径长度约为265米,拆除10m*1.9m*1.9m工井一座。
三、施工安全技术方案:
  1、此次10kV电缆迁移工作为不停电施工作业,在挖掘原有电缆时,易造成施工机械对带电电缆损伤;造成电缆受损大面积停电、设备损坏、人员触电伤亡等重大事故。故而在施工机械开挖到一定深度时,必须采用人工挖掘,并有专人监护,以免对带电电缆造成损伤。
2、此次10kV电缆迁移工作为原有电缆迁移,在满足电缆安全运行及电缆长度允许的情况下,需对10kV进行大面积开挖,并且需将原电缆路径与迁移后路径范围内的土方进行全部开挖,以满足电缆在不受到较大应力的条件下的平移。
3、电缆的平移工作必须尽量避免机械应力造成的损伤,尽量使用人力迁移。
4、电缆迁移后,为满足电力安全运行维护需要,需对原有电缆观察井进行恢复重建。
5、在拆除35kV电缆排管时,需对与排管交叉的10kV 电缆做好保护措施,以免对带电电缆造成机械损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