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水名园一期安全管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2日

 结合山水名园自身建筑布局、平面分布、功能设置以及人员、车辆通道和出入口和周边环境特点,制定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相结合的立体式、全方位安全管理措施。人防上实施多重阶梯式快速反应支援体系,由监控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多重结合,分区控制,巡逻岗与固定岗相结合、全面防范与重点控制相结合、步行巡逻与电瓶车巡逻相结合;物防上采用通透式围栏、刺篱、电动巡逻车等提高防范能力;技防上,充分运用已有的智能化保安设施如闭路监控、周界红外线防越系统、门禁、巡更系统等,结合监控中心的统一调度,确保安全性。

  一、安全管理工作职责
  *治安安全:保障公共秩序和安全,防止罪案发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车辆、行人安全;
  *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
  *网络安全:确保小区网络设施安全及网络信息安全。
  二、安全管理防范体系
  *建立一支具有良好思想品质、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和精湛业务技能的安全管理员队伍;
  *按照公司体系文件规定,加大对人流、物流、车流等治安重点的有效监控;
  *全面实施多级阶梯式快速增援体系;
  *密切与当地治安管理部门联系,警民共建"安全文明小区"。不定期邀请民警、急救中心专业人员到小区为住户举行治安防范、紧急急救等安全常识讲座,提高群防意识及能力。
  三、安全管理岗的设置和职能
  *固定岗:主要出入口
  作用:人员、交通、通道管制,对安全重要部位进行定岗防范。
  *巡逻岗:分区域设置
  作用:结合固定岗的设置,巡查各区域及各楼层的安全状态,保证无安全盲点。
  四、消防安全管理
  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方针,强化全员消防意识,建立消防队伍,健全消防管理制度,制定消防作战方案、消防疏散图和紧急救护方案,配置必要之灭火器具,进行防火分隔,设置火灾事故照明,建立防火档案,定期举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技能模拟演习,确保山水名园火灾的零发生率。
  五、车辆交通及停车场管理
  (一)、停车场管理措施
  *停车场各项手续齐全、有效,保证经营的合法性;
  *制定停车场管理制度,确保车辆停放安全,无违章停车;
  *各类车辆按照指定区域分类停放;
  *针对地面及地下停车场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巡查管理方式;
  *设置明显的标识,引导各类车辆进入相应停放区域。
  (二)、车流交通控制
  *车辆出入口均设置明显标识,所有车辆出入根据指示行驶;
  *车辆出入口安全岗对车辆进行及时、有效的指挥、疏导,保证道路通畅;
  *车辆出入口安全岗对进出车辆进行适当控制并详细记录;
  *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车辆停放于非停车区域。
  *实施车辆环保管理,严格控制噪音、废气污染。
  (三)、公共秩序安全管理
  *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制定区域性公共秩序安全管理措施;
  *根据不同时间段特点,制定时段性公共秩序安全管理措施;
  *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四)、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社区网络设施安全运行;
  *社区网络信息内容的安全性、健康性、专利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