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毛石挡墙砌筑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工程名称
香槟庄园二期、三期工程项目
施工单位
毛石挡墙砌筑班组
交底日期
 
交底部位
毛石挡墙砌筑
接收人
 
交底人
 
一、安全交底内容: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好安全帽,禁止穿拖鞋,严禁将小孩带入工地。
 2、严禁洒后进入工地,严禁打架斗欧、偷盗。 
3、操作前必须检查作业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道路是否畅通,工具是否完好牢固,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是否齐全,经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施工。
 4、取毛石时,应先取高处,后取低处,防止毛石垛突然倒塌伤人。
5、运毛石用的装载车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6、严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和动用施工现场的各种机械设备。 
7、不准站在墙顶上划线、刮缝或清理墙面等。 
8、不准站在超过胸部以上的墙体上进行砌筑,以免与墙体碰撞倒塌或上毛石时失手掉下,造成安全事故。 
9、砌筑高度超过1.2米时,应搭设砌筑用的临时脚手架。脚手架必须平整牢固,脚手架高度超过2.5米时,应设安全平网。 
10、砌筑时脚手架要搭设牢固、操作平台铺设可靠。禁止使用钢模钢管做支撑,毛石块等搭设神仙架操作。 
11、工作期间不准乱仍物品,毛石块不能向外砍,须向内砍,提防坠落伤人。
12、砌体中落地灰及碎块石应及时清理成堆,装车或装袋运输,严禁从上抛下。 
13、施工过程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工人可以拒绝施工。
14、泄水孔安装严格按照图纸施工。 
15、搅拌机要由专人负责开机,搅拌机内外要保持整洁,不处带病运转及在运转过程中维修。 
16、扛抬石块时要齐心协力,所有的绳索要安全可靠。 
17、非电工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
18、高边坡下砌筑毛石挡墙必须设专人进行安全值班,定时、不定时巡逻。在确保边坡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进行施工。
二、技术交底内容: 
1、 基础砌筑前应将基底松软的,风化表面的清理干净,第一 皮石块应座浆,选用大石块并就大面朝下,然后分批卧砌,上下错缝,内外搭砌;每坡高度为300MM,搭接不小于80MM。 
2、 毛石挡土墙必须分段砌筑,且必须按照设计要求10-15M每段,间距留出20MM宽的伸缩缝,外墙平直,内墙根据详图上每一段坡度及标高砌筑平整,可以设立临时标样架作准绳,使墙面正直整齐,伸缩缝用20MM厚沥青麻絮填实。  
3、 毛石每日可砌高1.2M,为了增加墙的整体性和稳定性,应大、中、小毛石搭配使用,并按规定设置拉接石,拉接石长度应超过墙厚的2/3。
4、 挡土墙砌筑过程中,在外墙离设计的自然地坪处300MM时,水平、垂直间距每隔2000MM设置梅花型的泄水孔。  
5、 砌筑的砂浆强度为M7.5水泥砂浆,拌和均匀,和易性适中。水泥砂浆填筑饱满,灰缝厚度一般为20-30MM 。
6、 用于面上的石块凹陷部分不得超过20MM。
7、 在选用石料时,应采用无裂缝,没有风化洁净的石料,如表面有污泥、水锈应用水冲洗干净。 
8、 砌石时,一般应按平面上先砌角石,最后砌填腹石的顺序进行,其空隙必须用砂浆挤填密实,严禁通缝、叠砌、贴砌和浮塞。  
9、 砌体做缝时应牢固、美观,其宽度、厚度要求基本相称。  
三、 其他方面
1、本安全技术交底,望接受人口头传达至每位操作工,并在日常操作中加强安全、技术、质量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本安全技术交底使用至毛石挡土墙砌筑结束为止,今后不作重复交底。
           
注:本表一式三份,项目监理机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