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宅景观工程文明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8日

一、我公司将对工程文明施工进行严格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具体管理措施如下:

  (一)在该工程施工现场出入口设大门,现场施工人员凭出入证进出工地,非施工人员不得擅自进入。

  (二)施工现场显眼位置设置一图五牌(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工程概况牌、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十项安全技术措施牌、安全生产记录牌、防火责任制牌)。

  (三)施工现场工地内道路通畅平坦、整洁,场内排水良好,场内积水洼池及时填平,杂物及时清除,定时进行场地洒水防尘。施工中各阶段做好落手清,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处理,建立定期考核制度。

  二、在结构施工、安装、装饰的各个阶段产生的建筑垃圾由专人定期对建筑物四周进行清扫整理,并把建筑垃圾运至场地指定位置。

  三、建筑材料及周转材料严格按平面图分类堆放,堆放整齐,堆放不超标,堆料场不作它用,仓储间有材料收发管理制度。

  四、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戴安全帽,严禁赤脚、赤膊、穿高跟鞋、拖鞋、喇叭裤、裙子等上岗。

  五、在施工现场设置齐全的职工生活设施。配置食堂、宿舍、厕所、茶水箱、简易医疗室、并符合卫生、通风、采光等要求,确保职工的膳食饮水。供应符合卫生要求。

  (一)食堂设施齐全、环境清洁、食品储藏生熟分开,厨房内不准住人,设置储藏室、冰柜等。厨房内有灭蚊蝇、蟑螂、鼠等措施。

  (二)按照城市临时公厕要求,修建现场厕所,有专人负责厕所内清洁工作,及时扫清,定期灭蚊、灭蝇。

  (三)现场办公楼及宿舍全部采用整洁美观的活动房。配置防温隔热、

  照明等设施。床铺采用标准双层单人床,房内留有充足的生活空间,必要的生活设施。制定宿舍管理制度,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六、施工现场建立防火管理制度和措施,建立防火责任制。易燃易爆物品有专人管理,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焊割工持证上岗。木工间设禁烟牌、易燃物及时清理,确保与明火有足够的距离。民工宿舍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等明火设备。

  七、做好班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全体职工尊敬守法,做到工地内是文明施工者,工地外是文明市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