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砌筑防护工程专项安全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一、挡土墙施工安全措施
        施工前安全措施
         1 施工前编制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并对施工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详细安全技术交底。
        2 施工中的中小机具应经常维修保养,防止漏油。电动机具的接电应有漏电保护装置,接电及用电过程中的故障不得由非专业人员私自处置工地电线按有关规定架设。电闸箱内开关及电器必须完整无损,具有良好的防漏电保护装置,接线正确。各类接触装置灵敏可靠,绝缘良好,无灰、无杂物、固定牢固。
         施工中安全措施
        1 施工垃圾要分类处理、封闭清运。混凝土罐车退场前要在指定地点清洗料斗及轮胎。
        2 在邻近居民区施工作业时,应采取降噪措施,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夜间施工。
        3 施工机械的操作应符合操作规程、由专人指挥。操作人员要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4 砌块切割时,应搭设加工棚,加工棚应具有隔音降噪功能和除尘设施,切割人员应佩戴防噪、防尘、护目、鞋盖等防护用品。
        5 砂浆搅拌站应设沉淀池,污水经沉淀后才能排入市政管线。
        6 砌筑高度超过 1.2m 应搭设脚手架。向脚手架上运块石时,严禁投抛。脚手架上只能放一层石料,且不得集中堆放。
        7 汽车运输石料时,石料不应高出槽帮,车槽内不得乘人;人工搬运石料时,作业人员应协调配合 ,动作一致。
        8 基槽两侧安装护栏。防护栏杆用架子管搭设,高 1.2m,上下两道横杆。  
        二、墙背回填施工安全措施
         1 墙背回填前,先清理高处杂物,以防坠落伤人。
         2 使用大型施工机械进行施工时,必须有专人负责指挥,以信号或者是彩旗来引导机械操作手在预定的地点进行机械施工。
         3 施工现场,各种小型机具以及电缆管线必须以醒目的物品标识清晰,引导施工机械以及过往车辆安全行驶。
         4 夜间施工,必须保证施工现场的照明,不得在灯光灰暗的情况下操作施工机械。 
        三、护坡施工安全措施
         1护坡施工由项目经理部派专人负责指导施工,编制施工安全技术方案。
        2施工前,必须清理路垫上方松散土石及杂物,以防高空坠物.施工作业人员应按规定佩戴劳动保护用品,施工作业面下方不得有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