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边坡锚喷安全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在施工中应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杜绝重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加强安全知识、意识教育学习。建立安全检查制度,成立由工程负责人为首的安全检查组织,工地除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外,并设专职安全员。严把设备、设施用前验收关,不使用危险状态的设备、设施盲目投入生产,预防发生不必要的伤害事故。
为确保安全施工,还应做好以下事项:
1.1 施工前必须向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安全和质量要时时讲、处处讲。
1.2 高空作业前,应对脚手架的稳定性进行专门检查,必须是有经验的架子工负责搭建工作台,制定高空作业的安全保证措施。
1.3 施工机械和电器安装必须由熟练的专业工人操作,严禁非操作人员替代作业。
1.4 为保证施工安全,在雨天及大风天气严禁高空作业。
1.5 认真检查和处理危石,无法清理的危石应作出标志,立即施工系统锚杆,稳定危石。
1.6 施工机具布置在安全地带。
1.7 任何人进工地必须佩戴安全防护用具。人工刷坡时,应绑安全带,且施工作业带应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禁止上下两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1.8 施工时,派专人观查边坡的稳定情况,若发现不利情况,及时通知停止施工。
1.9 派专职安全员,负责警戒边坡下的交通,确保过往行人安全。
1.10 喷射作业中,应有人随时观察边坡变化情况;要经常检出料弯头、输料管和管路接头等有无磨薄、击穿或松脱现象,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1.11 喷射作业中处理堵管时,应将输料管顺直,必须紧按喷头,疏通管路的工作风压不得超过0.4MPa。
1.12 喷射砼施工用的工作平台应牢固可靠,并应设置安全栏杆。
1.13 向锚杆孔注浆时,注浆罐内应保持一定数量的砂浆,以防罐体放空,砂浆喷出伤人。处理管路堵塞前,应消除罐内压力。
1.14 非操作人员不得进入正进行施工的作业区。施工中,喷头和注浆管前严禁站人。
1.15 张拉预应力锚杆前,应对设备全面检查,并固定牢靠,张拉时孔口前方严禁站人。
1.16 封孔水泥砂浆未达到设计强度的70%时,不得在锚杆端部悬挂重物或碰撞外锚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