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工程"四口"及临边防护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7日

工程信息

  本工程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3006.15m2,一层层高4.7米,二、三层层高4.5米,四层层高3.9米,根据实际工程进度,计划在首层施工后,对通道口、上料口、预留洞口、电梯井口和楼梯临边、楼层临边进行防护。

  1、通道口:在工程北侧上方搭设防护棚,其他洞口用坚固的材料封堵严密。防护棚宽度大于洞口宽度,顶部用5 cm厚木板铺严。根据建筑物高度挑出长度为3 m,高度为3m.

  2、上料口:物料提升机龙门架四周用密目网维护以防掉物,进料口前方搭设防护棚,材质以DN48 mm钢管做骨架,挑出长度不小于3m,上方铺5cm 木板,并用8号铁丝绑扎牢固,其高度为3 m。

  3、楼层进出料口:用DN48钢管做骨架,对物料提升机与建筑物层高搭设,用5cm厚木板铺设,并用8号铁丝绑扎牢固,两侧做好防护栏杆,上杆高1.2m,下杆高0.6m,在出口处设1.2 m,宽度为进料口全宽的台口门,并刷红白相间的油漆以示警戒。台口门为两扇向内开启。

  4、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本工程所有预留洞口均用木盖防护,按洞口尺寸制作并固定在楼板上,以定性、重复使用为宜,木盖板厚度不小于5cm。

  5、楼梯临边、楼层临边:车间的楼板、楼梯边缘做好防护栏杆,上杆1.2m,下杆0.6m,横杆长度大于2m时,加设栏杆柱,防护栏杆用漆刷红白道。

  卷扬机棚

  材料用DN48mm钢管用扣件锁牢上铺5cm厚木板,铺设后不能有缝隙,三面用石棉瓦封牢。对准上料架的方向用安全平网封挂,保持视野开阔、良好。

  检查

  项目负责人组织安全员及使用搭设、安装组长定期(每周一次),对各分项工程逐项检查,检查确认合格后方能使用,不合格及时下整改,由搭设或安装班组整改完善。

  验收

  各种防护设施必须保持完好,工地安全员要配合项目负责人逐项、逐层次及时验收,验收合格后填写验收表,整体完成后包分公司质安股,对该分项工程总体验收合格后下发安全防护许可证,不合格不予发证,直至整改合格为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