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库油罐拆除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一、拆除概况
    1.拆除内容:15m3汽油罐1个;15m3柴油罐1个及附属管线。
2.拆除地点:灵璧县向阳镇向阳加油站内
3.安全目标:安全事故为零
4.计划开、竣工日期:按合同工期要求。
5.简介:本油库于2012年停止运行,油罐及附管线可能有残留废油,属于石油化工危险设施设备,本次拆除油罐属于易燃易爆旧油罐,因此对于拆除油罐安全性施工非常重要,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要求进行施工。
二、编制依据:
     1.甲方工程师现场交底及自行现场勘察咨询资料;
     2.以往改造加油站的施工经验;
     3.本公司编制的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文件;
     4.工程应用的主要规范、规程等。
三、技术及施工现场准备
     1.拆除前组织项目部技术人员认真分析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施工方案,并做好技术交底。
     2.根据方案做好劳动力计划及设备、材料计划准备工作。
     3.施工前做好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区域围挡和建筑材料的储存和堆放工作,站区周围搭设施工围挡,并在施工区域设置危险警示牌,拉好警戒线,并派专职安全员负责,非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4.对拆除施工人员做好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
     5.为拆除施工人员配备好安全防护用品。
     6.拆除前检查所有电源线路及设备管线均已切断后方可施工。
     7.根据施工方案及建设单位建立安全、消防、保卫等组织机构和相关规章制度,布置安排好消防、环境保护等措施。
     8.进场施工机具都必须在开工前进行检查和试运行。
四、临时用电准备
     1.施工用电从原加油站总配电箱接入,箱内按规程要求设备齐全,电工必须持有电工操作证,并进行安全考核合格后上岗。由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对电工进行技术和安全交底。
     2.现场应有24小时值班,并巡视检查做好记录。照明及动力用电应分别布线,所有照明灯具及配电箱应绝缘完好,具有防热、防水、防爆功能,用电设备应按照照明及动力的不同分别使用配电箱。
     3.配电箱及电源周围无杂物、无积水,接地、接零和漏电保护齐全有效。各类电动机具安全完好,接地有效。
     4.中小型电动工具用电做好专业维护,确保安全使用。
五、施工部署
     1.施工部署原则
      1)满足施工合同要求的原则。
       2)符合施工总顺序之间逻辑关系的原则,即先防护后施工,先上部后下部的原则施工。
       3)遵守“以人为本,安全、质量第一”的原则。
       2.项目组织机构
           为加强管理,有效地组织施工,保证施工质量及工程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组成以项目经理为首的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经济效益、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配备各类管理人员,以满足施工生产的需要。
项目部组织机构表:
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一览表

 

部门
岗位
人数
部门
岗位
人数
领导班子
现场指挥
1
 
项目经理
1
技术
总工程师
1
安全
安全员
4
材料
材料员
2
设备
 
 
       3.主要劳动力、施工机具计划
主要劳动力计划

 

工种
人数
备注
拆除特殊作用人员
2
持证上岗
架子工
2
持证上岗
电工
1
持证上岗
吊车司机
1
持证上岗
吊车信号工
1
持证上岗
普工
5
持证上岗
主要施工机具用量计划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
数量
产地
1
25吨汽车吊
KH280-3
1辆
徐州
2
挖掘机
 
1台
徐州
3
气体检测仪
KP826
1台
 
4
防爆工具
 
1套
 
六、拆除施工方案 
1、施工准备
为了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必须全面、细致做好施工准备工作,并且要落实到位。 
1)有针对性的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包括技术人员的选定、技术资料的完备、拆迁对象的性能特点、难点、危险点,技术措施(施工、安全、环保)的再分析等。
2)各种生产资源的调配。包括各工种工人的选定和调遣,措施手段,施工机械、机具的检验和配备。特别要做好安全消防物资、工具、器材等的准备工作。并按汽油罐体大小准备一定数量的醋用作汽油罐清洗使用,在动火切割时,准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等防范措施。
 (3)全面细致做好全体参加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安全交底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