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塑钢门窗安全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8日

一.工程概况:本工程为剪力墙结构,十八层,外窗为塑钢窗,面积约为3800平方米。
    二.施工安全措施:
    1.充分发挥安全“三件宝”: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的作用,凡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必须系安全带。
    2.高处作业的工人应备工具袋,零件、螺栓、螺母随手放入工具袋,严禁向下抛掷物品。
    3.施工现场成品及辅助材料应堆放整齐、平衡,并应采取防火等安全措施。
    4.安装门窗、玻璃时,严禁用手攀窗框、窗扇和窗撑,操作时应系好安全带,严禁把安全带挂在窗撑上。
    5.应经常检查电动工具有无漏电现象,当使用射钉枪时应采取安全保护措施。
    6.劳动保护,防火防毒等的施工安全技术,应按国家现行标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执行。
    7.现场安装人员须接受安全教育并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以此强化工人的安全意识;
    8.与每个安装人员签订安全协议;
    9.违反安全规定的人员须承担责任各接受处罚,并对其批评教育,严重者直至开除;
    三、现场管理与文明施工
     (一)对此工程我们不仅要达到优良的工程质量,而且要树立良好的施工形象。
          1.遵守工地的各项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其它各相关分项工程的工作,服从甲方和有关部门的管理、监督。
          2.接受监理方的现场指示和管理;严禁蛮干以致损坏成品或引起不必要的损失,推行文明施工;
          3.对安装人员加强教育,严禁打架、酗酒、赌博、偷窃或其它不良行为;
          4.违法乱纪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处理。
    (二)现场安全用电
    1.施工临时用电线路开关箱自楼层内已有配电箱引出至施工层,采用4平方电缆,生产现场应设明显的安全用电标志和安全用电警示牌;
    电动工具如下所示:
    手电钻:1把、       冲击钻:1把
    选用移动式配电箱,保证一机一闸,不能满足时选用其它分包单位的配电箱。保证不隔层使用。
       2.所有电气设备都应处于完好状态,刀闸开关外壳完好,所压接的保险符合要求,绝缘导线不破损,接地线可靠,定期摇测,绝缘电阻小于4欧姆,转动机械护罩齐全;
    3. 现场使用配电盘,外壳应配有“当心有电”的标示牌,并设安全遮栏;电源侧和负荷侧应有明显的注明;
    4.易燃易爆场所使用的照明及电气设备,应使用防爆型电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